News & Events

For A Better Inspection Scope

新聞與展覽

COMPANY NEWS

LATEST NEWS

公司最新消息

2020-05-19
德盟助攻 组医疗内视镜系统国家队

营运以工业内视镜为主的德盟仪器制造公司,旗下「爱德罗尼克」(Adronic)内视镜主要客户,包括奥迪、保时捷、博世(Bosch)及空中巴士等27家。为大举跨足医疗内视镜,德盟总经理曾湘德透露,在林口长庚脑神经外科医师主导下,包括德盟、康全科技董事长钟李宜等单位,将共同组成国内首支医疗内视镜系统国家队。

德盟2015年取得卫福部GMP 1190医疗器材优良制造,为全台第一家GMP认可内视镜厂商,2017年在台成立医疗内视镜维修中心,希望未来可扩大为亚洲医疗内视镜维修中心。

曾湘德指出,小英政府辅导医疗器材业发展方向,包括微创及人工智慧(AI);亦即,在微创手术加入AI,可让医疗器材更优化及人性化,辅助医师进行微创手术,减少传统开放式手术的风险。

全球医疗内视镜知名厂商,包括日本Olympus及德国的Karl Storz等业者,但在金属中心主导推动下,林口长庚及秀传彰滨医院微创中心的示范场域,预定今年底完成,在台湾厂商优先下,将优先采用德盟的医疗内视镜系统。

上周四,德盟受邀拜访台塑旗下长庚医学科技,对方希望能共同开发远距医疗,提升偏乡医疗水准。


德盟在某药商引荐下,原本今年2月底要去日本,与某家日本知名投资银行开会,因为该家日商拥有显影剂技术,另成立一家公司生产该显影剂,德盟希望未来该显影剂,可由德盟在台代理销售,可补足台湾医疗内视镜系统国家队的显影剂资源,但因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,双方见面时程被迫延后。

曾湘德说,国内组成医疗内视镜系统国家队,主要推动该领域制造生产、销售及临床等,其中德盟是医疗内视镜系统的一条龙制造商。

曾湘德强调,目前有三张「二类医疗器材认证」,主力产品包括医疗内视镜、复合波长医疗光源机,及可拍照录影的影像系统,是国内首家,也是唯一医疗内视镜业者。

曾湘德表示,目前公司工业内视镜营运占比逾九成,医疗内视镜营运占比不到一成,去年营收1,200万元,希望国家队成立及搭配上述的显影剂的销售,五年内营收可达上亿元,且医疗内视镜营收占比,可大幅提升至六成。

德盟最新营运一览
项目 主要内容
核准设立 30000万元
负责人 曾湘德
主力产品 工业及医疗内视镜
主力客戶 包括西门子 / 奥迪 / 宾士 / 博世 / 福斯 / 空巴 / 保时捷等27家
通过与取得认证 通过SGS ISO 9001:2015品质管理系统标准
通过SGS ISO 13485:2016品质管理系统标准
取德GMP 1190品质管理系统标准
筹组国家队 包括德盟及康全科技董事长钟李宜等单位,将组成国内首支医疗内视镜系统国家队
资料来源德盟 整理:刘朱松